——“今天上午我们服务了良民村的爷爷奶奶,发现一位爷爷的手在做农活的时候摔伤了,伤口化脓了,手掌整个都肿起来了,我们用酒精棉帮爷爷消毒,叮嘱爷爷去医院检查伤口。有一位奶奶,她年龄已经很大了却还在捡垃圾,我们让奶奶再路边的小店那里休息一下,与小店里的奶奶一起量血压,奶奶进门后就遭到店主的人身攻击,幸好奶奶耳朵不好,并没有听见那些不好的话,我们劝奶奶不要再捡垃圾了,不卫生还会被别人嫌弃,奶奶就说,家里院子太大了,儿子也都不在家,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没意思,就只好出来翻翻垃圾,卖点钱。

——爷爷奶奶是真的需要这一笔钱吗?不是的,他们是太寂寞了,闲下来了就会想念自己的子孙,所以只能让自己忙起来了,这样就不会再空虚,寂寞,思念了。 良民村的爷爷奶奶在经过了前几次的服务,沟通后,与我们已经建立起来基本的感情。下午我去到杨家宅村为那里的爷爷奶奶进行服务,在我第一次去过杨家宅之后,那里的爷爷奶奶也是一直盼着我能再来。杨家宅那里的爷爷奶奶相隔的较远,我们前几次就没有和爷爷奶奶好好的聊聊天,导致了这次爷爷奶奶与我们的关系疏远了。我以后也会注意杨家宅那边的情况,多多与那里的爷爷奶奶聊聊天。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和杨家宅村,良民村的爷爷奶奶建立亲人关系,他们是我们的爷爷奶奶,我们是他们的孙子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