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点一‘嘀’见初心” 党课开讲啦!

四团镇“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嘀’见初心”党课入围奉贤区“初心有约”精品党课。8月8日下午,党课在海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讲啦!

主讲人:谢文轶

上海奉贤区福鑫公益服务中心运营总监,美国项目管理协会持续16年全球认证项目管理师,英国剑桥大学贝尔宾博士团队角色与团队赋能全球认证顾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等职业学校特聘兼职教师。

谢老师用生动的例子、平实的语言一边介绍“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嘀’见初心”公益项目,一边现场操作,用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感受该项目为关爱老人和社会治理带来的益处。

2018年上海福鑫公益服务中心与四团镇杨家宅村党支部、新桥村党支部合作的“关爱独居·和美孝亲”项目,运作一年来,信息化的应用取得良好效果,获得被服务老人、老人子女的好评,并得到了2018年奉贤区社会工作党委、区党建服务中心两个“创新项目”奖。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点一‘嘀’见初心”到底是什么?

来看项目介绍吧!

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按需协调,项目资源丰富看得见!

▲来自四团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指导

                                                                                    ▲来自企业的支持

▲来自学校的支持                                   ▲来自劳模工匠的支持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为老服务效果看得见!

母亲节,志愿者给每位上门服务的奶奶送去一朵美丽的康乃馨。奶奶们接到鲜花很开心。他们中有很多位是第一次在这个节日收到鲜花、收到祝福,还有一些老人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节日,第一次过这个节日!

陈凤仙奶奶因为从小怕医生,不愿意测量血压。为了让奶奶放心,志愿者们给她示范血压的量法,告诉她这个不会痛,她才同意,但是志愿者们担心她紧张,就拉着她的手,给她测量,测量结果很正常,大家都很高兴。

对标科创中心建设,大数据分析,助力社区治理看得见!

     运用公益项目中产生的高低血压、心率等基础信息与数据,通过信息化、大数据的先进方式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工作。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统一思想,志愿精神风貌看得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公益项目的开展,让关爱老人的优秀文化传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和传承,让党员群众从关爱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到关爱我们周围的邻居,再到关心与我们的生活圈没有交集的陌生老人,如在公交车、在地铁上碰到的需要让座的老人,或者在马路上碰到需要我们特别帮助的老人,也包括在养老院生活的老人。

苔花米小,梦想不缀。在党建引领公益的指导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嘀’见初心”公益服务项目为老人们送去服务、带去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新时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将通过信息化技术与大数据的支撑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醉美四团·幸福小镇”添砖加瓦。


打印   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