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公益,爱心凝聚你我!我校与区域内党组织联建共治。

来自社会各方的支持 点击数: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成效,我校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参与区域内党组织联建共治,共同丰富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各基层党组织的公益资源和服务力量进一步整合,努力营造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

5月27日,校党总支书记王雪华、校工会主席唐春凤、校长助理兼德育科科长滕军燕等八名党员同志前往四团镇新桥村、杨家宅村看望独居老人并了解学生志愿项目“关爱独居 和美孝亲”的落实情况。“关爱独居 和美孝亲”志愿服务项目是奉贤中等专业学校深化“劳模工匠进校园”的一个方面。奉贤中专的同学历经半年多,坚持每周定期为四团镇杨家宅村、新桥村的老人们志愿服务,为他们测量血压、心率,并还用他们自己研发的信息化软件,将测量数据,发送给老人的子女(晚辈),促进子女(晚辈)与老人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弘扬、创新了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孝道”精神。

第一站来到四团镇新桥村,王雪华书记表示对学生能自主自发地服务社会、关爱社会上需要的群体,感到欣喜与感动。学生们能主动并长期坚持下来,为全校师生作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同时,学生们还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应用到志愿服务中,用技能型志愿服务配合当地村委做好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希望更多的党员同志能加入到队伍中来,并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推动社会的协调发展做贡献。新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兵感谢学校实实在在关爱本村老人,为同学与老师的坚持而感动。

沿途,党员同志们到新桥村、杨家宅村村民民家里深入了解老人情况,如有特别需求的,转给志愿者们跟进,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老人们纷纷表示:孩子们每周都会来为自己量血压、清扫屋子、陪聊天等。每周他们都期盼着孩子们的到来……说着说着,老人脸上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第二站来到四团镇党建服务中心,金主任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感谢同学们为老人们付出的爱心,王雪华书记则感谢四团镇提供给学校这么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是近几年上海市委每年的重点研究课题,我们的学生能在四团镇党委、镇政府、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关心下,在杨家宅村、新桥村以及相关爱心企业党支部的支持下,参与到农村基层社区治理的工作中,为当地村委、村干部提供信息化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服务,这不仅实现了学生“学以致用”的社会实践,更是对社会服务的创新应用。这也是今年国务院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对职业院校要通过校企、校社合作开展社会服务的要求。

我校党总支和各支部,通过项目实地调研,看到了老人们的笑容、听到了老人对这个项目的感谢、听到了老人们对我们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与感动。接下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党建“共联共建”的机制,与社会各界一起,继续加强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教育,引导学生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