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班学员参加四团镇“关爱独居”公益活动

来自社会各方的支持 点击数:0

 2018年10月17日迎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劳模班20名学员及物流1701班10名同学在校长助理、德育科科长滕军燕的带领下一大早来到四团镇杨家宅村村委会,参加四团镇“关爱独居·和美孝亲”项目启动仪式。乐业工作室谢文轶老师用六个“一”和五个“到”介绍了公益活动内容,六个“一”:一声亲切问候、一番贴心聆听、一次健康服务、一键亲情告知、一封村情告知、一张居家照片。五个“到”:想到、听到、身到、心到,做到。

启动仪式结束后,正式开展我校“关爱独居”公益活动。同学们来到杨家宅村党建微家为下午的敬老活动做准备,大家在滕老师的指挥下精心的摆放给老人们准备的点心和水果。下午,大部队就兵分三路,一组由关工委老教师茅中南带队留在党建微家与前来的老人们聊天谈心;一组由滕老师带队前去新桥村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剩下一组由徐萍老师带队去杨家宅村慰问高龄老人。茅老师安排同学们学说东乡话,和老人们唠家常,引得一屋子的老人们眉开眼笑。去探望老人的路上都是步行,但没有人喊累,大家达成一致要争取时间多去一家。每到一家,同学们亲切的和老人握手,一声声“爷爷”、“奶奶”叫得老人们很是舒心,大家轮流递上礼物,代表学校送上节日慰问。为了赶下一家,只能匆匆忙忙的跟老人们说几句就走,老人们很是不舍,拉着同学们要多留一会。老人们平时很少照相,在慰问过程中也给老人们纷纷拍了照片,记录他们节日里喜悦的笑容。有位老人说了这样一句话: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重视我们老年人,感谢同学们,感谢政府,感谢党。

学生劳模班已毕业学生潘飞,沈晨,16级实习学生代倩倩,前期已参与关爱独居老人项目,他们参与平台的开发建设,每周三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解决一些小问题,获得了老人们的充分认可与赞赏。他们用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20家看望了24位老人。慰问活动对同学们触动很大,大家表示有机会还要来这里看望这些老人。谁都有老的时候,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但愿大家对待老人和长辈都能做到那五到:想到、听到、身到、心到,做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