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村居委共同成立德育社会实践基地并挂牌

来自社会各方的支持 点击数:0

奉贤中等专业学校推行“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日趋深化。去年八月学校学生参与四团镇“关爱独居 和美孝亲”志愿者服务项目以来,得到了四团镇政府、广大独居老人及社会的认可。

2019年3月26日下午,校长助理兼德育科科长滕军燕、团委副书记卫婷婷带领同学们来到四团镇参与德育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一同参加仪式的还有上海市劳模协会的朱巧娣、汤洪根等劳模们、学校兼职教师谢文轶、四团镇社会党建服务中心金军主任、新桥村和杨家宅村相关领导及上海福鑫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亮。

第一站来到四团镇新桥村,卫婷婷老师代表学校送上感谢牌,滕军燕老师和新桥村党支部张兵签约,随后会同新桥村相关领导一同挂牌,第一个德育社会实践基地在新桥村“落地”。

第二站一行人来到四团镇杨家宅村睦邻点。远远从屋子里传来老人们唱歌的声音,探头一看,一群老人正围坐在这里学唱《老年朋友想穿点》,这些老人是同学们经常服务的对象,看到同学们的到来都乐开了花。杨家宅村村委沈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和我校签订志愿服务协议,杨家宅村成为第二个德育社会实践基地。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四团镇党建服务中心,滕老师感谢四团镇提供给学校这么好的社会实践平台,金主任则感谢同学们为老人们付出的爱心,希望今后社会实践活动辐射的面可以更广一些。上海福鑫公益王亮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劳模们则希望同学们能将“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传承并运用于实践。

德育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意味着学校“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实践平台更为广阔,活动的内容将更为深入。

打印